對了!我從菲律賓回國囉!

IMG_9727  

大概是在菲律賓最後一周折騰我的英文商務報告,

加上三個月下來的努力實習工作著,

我真心覺得努力一定有收穫這句話這麼強烈的被我感受到。

收穫到的不只是掌聲與肯定,

還有感覺到自己內心的小人慢慢長高長壯,

變成一個無所畏懼、迫不及待繼續成長突破的大大人。

IMG_9818  
另外,打從我相信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理由以及生活中常有意外計畫與機會的降臨後,

每一次當我走完意外踏上的旅程後回頭,都帶著好多感謝與驚嘆,

到底是誰這樣巧妙地安排了我的蛻變,到底怎麼這麼幸運。


前面這兩段話好像有點重要,我敲敲打打後發現原來是這樣:是幸運但也是實力,

是機運但我也都緊緊抓牢。

感謝周遭一切外,我也真切好感謝自己,用力過著,認真看待眼前事物。

IMG_8874  

三個月前,我明確的告訴自己到達菲律賓該做甚麼、目標又在哪

:讀好英文、學習日本人的做事態度及技巧,學好招生這個我其實不太感興趣也鮮少接觸的領域。

即便我得花額外時間完成,即使是無薪實習,

我當下真的有想過:一個有能力被需要的人,別人會想辦法把你留下。

在那裡,辦公室就像一個家,我們各司其職,總是笑笑溫柔地請教、要求與完成任務。

老闆是個再謙虛慷慨不過的人,一個用眼神可以把感謝觸碰你內心的人,

也是一個從不吝嗇分享創業故事及機會的人,

他給我的感覺是:我們要有夢想,要勇敢創業。

我們互相扶持著,喝采著每個微小進步,好像在支持撐起一個家。

IMG_9050  

菲律賓的老師們更是神奇,

一群總是大笑(是真的宏亮大笑的那種)總是唱著歌的民族。

一種享受當下、面對困境 解決它 然後往前走的瀟灑,

散發出的態度是沒有甚麼比好好過著每一天更重要了,我真心以為,他們是最最樂觀的人了。

 

若沒有這三個月神奇的洗禮,

或許我還陷在剛從澳返台的不適應,我還憂心匆匆想著未來。

原來這三個月如此重要,

我現在真心覺得生活閃亮亮,人的生活有一切可能,也有好多好多的期許想要完成。

 

在澳洲,我看盡了大地的絢爛美景,

在菲律賓,我看盡了人心最美的風景。

 

所以謝謝,謝謝學校在最後一刻給我的驚喜,

謝謝提供我這個機會讓我繼續成為公司的代言人,

謝謝我還能繼續在台灣將NexSeed語言學校介紹給更多的人。

IMG_9720  

(我的畢業典禮,哭得唏哩嘩啦的畢業典禮)

 

(轉於剛回國時的FB分享)

最近剛返台還在找工作,還是最想教書跟小小孩打混裝年輕,應該不會再走跳了,期待一切安定後和老友你們相約見面,一個一個約會 約到天荒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